晴時多雲

獨家》台灣豪宅便宜?港富豪砸2億買進信義計畫區

2017/08/23 10:02

趁著台灣房價回檔,香港富豪砸下2億買進信義計畫區豪宅「冠德遠見」10樓2戶。(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趁著台灣房價回檔,香港富豪砸下2億買進信義計畫區豪宅「冠德遠見」10樓2戶。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5月,該豪宅10樓成交兩戶,每坪實價約126.5萬元,根據成交該2戶豪宅的房產業者表示,該名香港富豪在台灣有生意,也認為相較中、港房價仍持續上漲,台灣房價則是修正階段,此時買進算是相對低點,也兼具置產的需求。

根據實價網揭露資訊,5月「冠德遠見」一口氣揭露10樓兩戶實價紀錄,兩戶總價與格局均雷同,總價各為1億元,坪數各約88.62坪(包括1個車位、約13.13坪),車位價格為450萬元,若扣車位價格與坪數,拆算每坪單價約126.51萬元。

對照地籍資料,該兩戶為建商保留戶,買家則是香港龔姓自然人,進一步探詢成交該戶的房產業者,該兩戶買家其實是香港富豪購買,登記在老婆的名下,此時來台買豪宅原因,主要是台灣房價目前已經經過一段修正,算是相對低點,剛好有置產需求便買下,而且該富豪偏愛信義計畫區豪宅,不過,對於買家背景則三緘其口。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表示,根據自家統計報告,香港豪宅平均成交價約每坪312萬,足足比台灣多出一倍以上,所以無論是價格、面積,台灣算是俗又大碗。

大師房屋董事長陳建慶表示,其實目前豪宅市場大致可歸類兩大類,一種是想要趁低買入自住或置產的富豪,另一種則是很早期便入手多戶豪宅的大戶,此時選擇稍微讓價,獲利了結。

不過,目前豪宅買賣雙方對於價格的認知仍有一定差距,因此,豪宅交易量相對少,而且他也認為至少到明年年底六都選舉底定前,豪宅買氣會持續低量,不太可能會出現落底訊號。

豪宅大戶開始出脫豪宅 獲利了結換現金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近期億級豪宅持續成交資訊,不過,價格對照過往高點,仍有一定修正幅度,多數都超過1成。

根據實價網揭露資訊,近期賣家選擇出售豪宅獲利了結的案例是北市仁愛路二段上的名宅「仁愛御林園」,今年則一口氣有4戶交易資訊,分別是13樓2戶、14樓2戶,每戶均過億元,賣家均為同一人,是上市櫃大股東,出售原因是當初預售買進的豪宅,房價漲幅有一定幅度,加上沒有立即居住需求,便選擇獲利了結換現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