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公告新一波人事 施瓊華接主秘

2017/08/22 20:59

金管會主秘將由保險局副局長施瓊華出任。(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22)天發布人事命命,保險局副局長施瓊華調任「金管會主任秘書」,遺缺由證期局主祕蔡麗玲晉升接任,另外,證期局組長簡宏明接替蔡麗玲出任「證期局主任秘書」,3個新人事案在9月1日生效。

雖然,外界質疑,金管會人事調動是大風吹、輪流當,不過,金管會主委李瑞倉早在今年1月中旬,就公開宣示內部人事將進行「內部輪調」。李瑞倉認為,若同仁升職至科長以上的位置,就應該有計畫、調到其他局處,這樣才能增加學習新東西,而非一直待在同個單位。

金管會第一波人事異動為8月中旬,原保險局長李滿治退休轉任金融評議中心董事長,而原檢查局長吳桂茂調任保險局長,另外,銀行局長王儷娟回鍋掌管保險局長,原金管會本會主秘邱淑貞升任銀行局長。

由於金管會本會主秘一職出缺,因此,才有第二波人事調動,包括施瓊華、蔡麗玲與簡宏明。

資料顯示,即將在9月出任主秘的施瓊華,過去曾擔任財政部科長、金管會的保險局副組長、組長、主秘及副局長。她個性善於溝通協調,因而獲得拔擢升任金管會本會主秘。

至於保險局副局長即將由證期局主秘蔡麗玲出任,蔡過去資歷集中在證券期貨領域,因此,她能夠晉升為保險局副局長,除了高層對其能力之高度肯定,也符合李瑞倉日前宣示要進行「內部輪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