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數科併東森電視案 投審會駁回

2017/08/22 20:11

台數科併東森申請案,被經濟部投審會正式駁回。(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投審會今召開會議,確定駁回台數科併東森申請案。投審會表示,台數科去年提出申請,計畫以111億元收購東森電視大股東凱雷與員工約65%股權,但通傳會(NCC)於今年五月駁回此案,由於NCC已提出反對意見,且台數科與凱雷合約也已於6月13到期,雙方未再展延,因此在共識決前提下,予以駁回。

台數科去年10月提出將以111億元收購凱雷所有之東森股權,今年5月遭NCC駁回。NCC當時指出,台數科在有線電視系統市占率達10%,如併購案完成將成為全國第二大頻道供應商。此外,東森的新聞和財經頻道占了新聞頻道市占率20%,也是第三大新聞頻道,在言論多元方面受到關注。

此外,NCC也提出台數科去年曾發生未經主管機關同意私下移頻,未來若台數科市場地位更大,恐有妨礙競爭問題。

投審會表示,由於NCC已提出反對意見,且台數科與凱雷合約也已於6月13日到期,雙方未再展延,因此在共識決前提下,予以駁回。

東森2015年曾一度遭賣,凱雷宣布以183億元將82%東森電視持股共售予DMG集團執行長丹密茨(Dan Mintz)轉投資的子公司EBC Acquisition,但遭經濟部投審會認為收購公司為新設的空殼公司,且對公司資金來源與中國DMG關係均交代不清,要求補件。東森國際去年7月則表示,由於丹密茨要求降價等因素,決定終止此交易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