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小型股活蹦亂跳 大盤:台股挑戰季線失敗

2017/08/21 13:53

中小型股活蹦亂跳,大盤:台股挑戰季線失敗。 (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白宮人事紛擾不斷,歐美股市上週五續弱,台股今日繼續在季線之下弱勢徘徊,成交量相對低迷,買盤在尾盤進場點火,拉抬指數由黑翻紅,收盤小漲5.06點,收在10326.39點,成交量約839.4億元。法人指出,國際政經環境不平靜,市場居高思危意識提高,加權指數月線反壓加重,需快速站回季線,才有利多頭表態上攻。

加權指數今日狹幅震盪,多在平盤下遊走,個股各自表現,中小型股表現亮麗,今日強勢股仍集中在車用鋰電池、二線光學、PCB上游、中小面板、航運、造紙相關個股,為盤面人氣之所在;近期漲勢最驚人的鋰電池正極材料的美琪瑪(4721),股價飆勢不止,今日亮燈漲停,帶動電池相關個股強者恆強,康普(4739)午盤亦高掛漲停,股價續創新高,汽車傳動系統製造廠和大(1536)接獲歐美一線車廠訂單,放量走高,風扇廠元山(6275)傳出打入特斯拉散熱風扇系統模組供應鏈,股價連三日大漲,早盤一度攻上漲停。

PCB上游銅箔廠金居(8358)今日帶量再創波段新高,由於市場需求強勁,不排除第4季代工費有調高可能,尾盤一度亮燈漲停,玻纖布廠富喬(1815)、FCCL廠商台虹(8039)股價亦明顯增溫;設備廠盟立(2464)因市場傳出接獲鴻海美國面板廠設備訂單,今日爆出大量強攻漲停。

今日股價較弱的族群為金融、生技,特斯拉概念股貿聯(3665)在創高後出現獲利了結賣壓,盤中跌幅逾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