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2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7/08/21 09:34

元大寶華經濟研究院院長梁國源。(記者羅沛德攝)

自由時報財經︰美中貿易戰若開打 梁國源︰將從三角貿易、供應鏈衝擊台灣

美國對中國啟動「三○一條款」調查,元大寶華經濟研究院院長、台大經濟系教授梁國源認為,一旦美中貿易戰開打,絕對不可能出現雙贏,將導致全球貿易及經濟受到程度不一的衝擊,美國本身也未必是贏家。不過,美國總統川普習慣以「交易式」方式處理對外事務,且「說得多、做得少」,加上調查時間長,美中可能會進行協商,最後可能不會祭出制裁措施,這回美中貿易爭端或許會「雷聲大、雨點小」。

相關新聞請見:

美中貿易戰若開打 梁國源︰將從三角貿易、供應鏈衝擊台灣"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128598

蘋果日報財經︰美光300億擴廠 挖角封測人才

記憶體產業一路旺,業者看好供需吃緊將延燒到明年,台灣最大投資外商公司美光科技(Micron)選定在台灣積極擴產,尤其是台中后里新廠也就是原先達鴻先進舊廠為擴產重點,美光進駐該廠之後已進行廠區改造重建的動作,並招兵買馬徵才千人,投入300億元台幣,隨著新產能逐步開出,未來封測產能的自給率也將提升,對台灣既有封測代工廠恐將帶來衝擊。

工商時報財經︰IESA今成立台灣辦事處 將導引兩地IC研發交流與合作!印度半導體首度來台尋伙伴

印度半導體產業搶進軟硬整合大商機,以積極行動直接登台。180多家印度主力業者組成的印度電子暨半導體協會(IESA)今(21)日成立台灣辦事處,將導引印度IC研發能量及人才,直接與台灣半導體製造業併肩合作,確切完整結合上中下游的半導體供應鏈。

經濟日報財經︰蘋果追單 iPad鏈大進補

蘋果iPad上季市占率重回30%,逆勢成長。看好後市,外傳蘋果本季直接向觸控面板商TPK-KY(宸鴻)及GIS-KY(業成)兩大廠追加訂單30%,可望帶動本季的獲利表現。

星島日報財經︰滙控再谷珠三角 增聘人手目標不變

珠三角為滙控(005)策略重點拓展的市場,滙豐大中華區行政總裁黃碧娟表示,近年雖曾一度減慢在珠三角招聘人手,但隨著內地經濟回穩,已恢復增聘人手步伐,兩年多以來已在該區增聘1200人,至2000人,並會維持未來人手增至4000人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