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切入夕陽工業 25年仍健在 虹揚將返台上市

2017/08/18 12:47

虹揚董座暨創辦人方丁玉。(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整流二極體廠虹揚-KY(6573)即將回台上市掛牌,這家公司從事設計、製造、銷售,兼營自有品牌與代工,生產基地位於中國揚州、主要市場在中國。董事長方丁玉表示,內部人持股六成以上,絕對沒有中資當股東,現在所有上市工作都準備好,將在第三、四季掛牌,等過農曆7月後選個好日子上市。

整流二極體是主動元件,屬於傳統、成熟的製造業產業,同業有德微(3675)、台半(5425)、強茂(2481)、敦南(5305)等。主要產品為適用於太陽能的整流二極體,多為4吋大小,7成以上客戶在中國,也積極發展車用、電源供應應用、工業自動化控制應用等產品。合作的世界大廠有戴森,BOSCH、富士通、歐司朗、SONY、克萊斯勒、本田等。

虹揚今年第二季營收10.13億元,稅後純益0.89億元,稅後盈餘(EPS)1.6元。獲利能力方面,毛利率24.21%、營業淨利率9.9%。

總經理林鐘奇表示,他在二十年前進入產業時,就被告知這是夕陽工業,但是到現在這顆太陽還掛著,而且每個電器都需要整流二極體。將投入新材料科學,研究氮化鎵、炭化矽等新材料應用在二極體,目前已獲得兩岸104項專利。

整流二極體是低利產業,為降低人事成本、增強競爭力,虹揚2010年起每年一億以上投入自動化系統,揚州廠即將落成,預計明年第一季進駐機台、第三季投產。

虹揚董座暨創辦人方丁玉是台灣人,1989年就到中國發展,1992年成立虹揚,中國有18個辦事處,全球11個經銷商遍及歐、日、俄、南韓、東南半島、中/南美洲、東非等。但在中國的台商公司不能直接回台上市,便在2009年成立虹揚開曼(HY Electronic),將在今年回台掛牌上市,他在上市前業績發表會上表示,會保持誠信原則、保持創新與品質要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