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15全台大停電 BMI Research:電價上漲壓力增加

2017/08/17 19:58

815全台大停電讓能源安全問題再度成為焦點。(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815全台大停電讓能源安全問題再度成為焦點。國際信評機構惠譽(Fitch Ratings)旗下的BMI Research昨(17)日發布報告指出,在台灣能源安全問題上,最大的疑慮就是如果天然氣和再生能源發電,不能彌補核電供電缺口,將導致備轉容量率下降,長期下來會進一步增加電價上漲的壓力。

根據《蘋果》報導,BMI Research報告中指出,815大停電使得蔡英文政府的「2025年廢核並減低燃煤發電」目標,受到更嚴格的檢視。由於核一、核二廠確定不延役,而核四也已封存,如果天然氣和再生能源發電無法及時遞補上這個缺口,那麼將導致備轉容量率的下降。

報告進一步指出,長遠來看,依賴火力發電的情況會加重,燃煤和天然氣進口需求進一步提升後,再加上綠能補助政策,將讓電價面臨上漲的壓力。BMI Research預期2026年台灣電力供應,將有95%以上來自以燃煤與天然氣作為燃料的火力發電,而2016年這個比例則是82%。

美國財經媒體《彭博》旗下研究平台彭博行業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能源業分析師Joseph Jacobelli表示,台灣政府在這次大停電過後,可能會考慮開放外資投資電力市場。Joseph Jacobelli表示,台灣政府可能因此重新審視反核立場。在基礎設施急需民間投資的情況下,市場自由化將可能有長足的進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