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何壽川遭求刑12年 金管會:將積極配合司法審理

2017/08/17 12:41

北檢今天起訴永豐金前董事長何壽川(見圖)12年徒刑,金管會強調,將持續配合司法單位審理(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永豐三寶案,起訴前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等19人,金管會表示,有關行政處份部分,已經對負責人及公司做出行政懲處,至於在刑事部分,相關涉及違法事證已移送檢調偵辦,未來並將持續配合法院審理。

北檢認為,何壽川犯後毫無悔意,建請法院從重處有期徒刑12年,併科3億6000萬元;另何壽川涉及不法所得美金1200萬元部分,依刑法規定,宣告沒收;而前永豐金董事兼永豐金租賃董事長游國治,也遭檢方求刑有期徒10年,併科罰金3000萬元。

有關永豐金涉及超貸三寶建設弊案,在行政責任部分,主管機關金管會先後做出兩次裁罰:第一波是開罰永豐金一千萬元罰鍰,第二波是直接把時任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解職,凡是遭解職者,未來五年內都無法回金融圈擔任高層。

對於今天何壽川等人遭到檢調起訴,金管會指出,去年11月22日接獲匿名檢舉函後,隨即對永豐金展開專案金檢,並從今年1月起,先後六次移送永豐金相關涉及違法資料移給台北地檢署。

金管會表示,雖然檢調已經起訴,但未來還要進入法院審理階段,因此,未來司法機關有需要配合調查之部分,金管會將積極協助調查及說明。

此外,由於檢調已經偵結起訴,目前何壽川等人正移送北院審理,是否交保,還在進行中,最快至少要到晚間才會有結果;針對何壽川遭到起訴,預估永豐金方面,將在今日下午發布出重訊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