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停電後又限電 南崗工業區企業主哀哀叫

2017/08/16 13:33

全台無預警停電及限電,南投縣南崗工業區服務中心廠商陳情電話不斷,令中心人員忙得不可開交。(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全台無預警大停電及分區限電,南投縣規模最大的南投市南崗工業區,保守估計至少有5分之1、100多家廠商受影響,今日一早南崗工業區服務中心陳情、訴苦電話響不停,令中心人員電話幾乎接到手軟,忙得不可開交,該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陳聰智說,確實停電的廠家數目與損失金額,仍有待與台電南投營業處進一步聯繫、統計後,才可望有明確的答案。

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主委洪榮章(左1),率領黨籍民代手持「非核家園、騙票謊言」等標語,揶揄執政的民進黨政府。(記者謝介裕攝)

「你家有沒有停電?」,今日成為南崗工業區企業主、員工共同關心的話題,尤其工業區占地面積約412公頃,廠家數約500家,年產值約1000億元,此次大停電究竟造成多少損失?也備受各界關注。

從事人工跑道、地磚等橡膠製造工作的林姓業者說,15日全台大停電那一刻,第一時間公司並未停電,因趕著出貨,便決定讓員工加班,怎料,夜間6時許便停電,正當想要放棄加班念頭時,電又來了,但怎麼也想不到在夜間8時許再度停電,光是停電造成橡膠原料的損失,便達數10萬元,令人實在是愈想愈生氣,希望政府能提供穩定的電源,如此他們也才能穩定地製造生產產品,為台灣經濟發展打拚。

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主委洪榮章今日也率領黨籍立委許淑華及縣議員蔡宜助、莊文斌、張維華、謝明謀、李洲忠、簡景賢、曾振炎等人,手持「完全執政.跳電保證」、「非核家園.騙票謊言」等標語,在南投縣議會召開記者會,要民進黨政府不要再用非核家園理想口號欺騙社會大眾,進而誠實面對能源短缺問題,擬定可行的能源政策,才能讓台灣寶島走得更長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