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銀:結束加碼歐元 半年內漲幅有限

2017/08/16 11:20

瑞銀財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資總監Mark Haefele認為,歐元已觸及瑞銀設定的半年預估值,可進行部分獲利了結。(瑞銀提供)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外資瑞士銀行(UBS)指出,歐元兌美元今年以來升值12%、兌瑞郎過去1個月也漲3%,已觸及瑞銀設定的半年預估值,可進行部分獲利了結。瑞銀仍認為歐元長期看好,只是短期漲幅有限。

瑞銀財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資總監Mark Haefele表示,歐元經過上半年的大漲,已來到瑞銀設定的6個月目標,即1歐元兌換1.18美元,以及1歐元兌換1.14瑞郎。去年底瑞銀啟動加碼歐元時,美元貿易加權指數大漲至14年高點,歐元則相對弱勢,因當時的背景,是市場預期美國川普將推動刺激經濟方案,有助美國經濟;但歐洲則有脫歐派勢力可能贏得法國及荷蘭等國大選。

不過隨著歐洲各國選舉底定,歐元區經濟改善,歐元果然從年初的弱勢應聲走高,目前已可部分獲利了解。瑞銀認為,如果美國近期通過稅改方案或提高債務上限,美元甚至可能出現短期反彈。近期市場對聯準會的升息預期,已經降溫,瑞銀指出,如果聯準會願意更積極推動貨幣政策正常化,美元可望獲得更多走升的動能。

瑞銀另指出,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短期內也會限制歐元兌瑞郎的上漲空間; 另外,中國下半年經濟成長放緩,澳洲投資消費與其密切相連,下半年澳幣可能走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