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大跳電 嘉義大埔美產線被迫暫停

2017/08/15 23:21

大埔美園區內的台灣佳能等公司因跳電事件產線被迫暫停。(記者林宜樟攝)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台電大潭電廠跳機,導致全台今天下午到晚間發生各地分區停電情形,嘉義縣府晚間成立緊急應變中心,經查,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內的「佳能」、「和大」等國際級大廠,產線被迫停止運作,損失嚴重。

嘉義縣長張花冠今天晚上9點指示建設處、經發處、綜規處、警察局、衞生局及消防局進行緊急應變中心三級開設,檢視各醫院供電系統,巡查交通號誌故障部分,進行修復或交通疏導,分區限電與停電處理方式也在短時間內請各工業區服務人員告知相關廠商。

縣府表示,大埔美等工業區內的「佳能」、「和大」等國際級大廠,產線被迫停止運作,損失嚴重,這些廠商是嘉義重要的經濟動力,也是台灣經濟重要的尖兵。

張花冠表示,已多次強調,水、電、土地、環評與人才是企業最在乎的要件,某些企業考慮前往其他國家投資,就是對台灣的水、電能否穩定供應、土地成本過高等問題,有所疑慮;她嚴正要求台電日後需謹守穩定供電的責任,也請民眾重新思考台灣的能源政策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