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看淡宏達電 股價盤中跌破60元 創14個月新低

2017/08/15 11:39

亞系外資調降宏達電目標價,下修至35元,評等降至「賣出」。圖為宏達電新店總部。(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不舉辦第二季法說,也未對第三季提出展望下,外資紛紛看淡宏達電營運。繼亞系、美系外資調降目標價後,亞系外資在最新出爐的報告中,也調降宏達電評等,由原先的「中立」調降至「賣出」,目標價由66元一口氣調降至35元;歐系外資也在最新出爐的報告中調降宏達電目標價,由原先的65元降至59元,重申「劣於大盤表現」評等。

受到第二季持續虧損,上半年每股虧損近半個股本,再加上外資紛紛調降目標價下,宏達電今日盤中一度跌破60元關卡,創2016年5月初以來新低。

亞系外資表示,宏達電智慧手機事業表現不佳,原先寄望VR事業明年可轉虧為盈,不過,VR需求起飛較原先預估慢,宏達電需要提高市場投資及研發去建立一個使用環境,以擴大市占,但看起來似乎是極艱難。

亞系外資調降宏達電今年至後年每股盈餘預估,分別從原先預估的-5.4元、4.1元及2.9元降至-8.4元、-5.3元及-5元,目標價下修至35元,評等降至「賣出」。

歐系外資則表示,宏達電尚未脫離困境,今年每股虧損由原先預估的4.6元,擴大為每股虧損5.2元,同時預估明、後年仍將是虧損局面,明、後年每股虧損分別為5.03元及2.14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