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擊蘋果!北京一卡通 傳技術性杯葛Apple Pay

2017/08/15 10:00

蘋果Apple Pay傳遭北京市政一卡通技術性杯葛。(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在中國保護自家行動支付大咖企業的政策下,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傳出以技術性理由,杯葛美國蘋果公司行動支付Apple Pay。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本週起,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推出讓多數Android系統的智慧手機用戶可通過刷手機來支付交通費,卻把iPhone手機用戶排除在外,對致力拓展中國市場的蘋果來說是個打擊。

在中國保護本身行動支付大咖企業如微信支付、支付寶等的政策下,此例凸顯蘋果在該行動支付市場的悲慘處境。中國為世界最大行動支付市場,去年交易額達8.8兆美元,蘋果原是中國核准進入「非接觸式支付」(支付終端前刷手機就完成支付)的首批業者之一,現在中國行動支付市占跌至不到1%。

報導指出,北京公共交通支付系統把Apple Pay排除在外,劍指是蘋果公司政策害了自己,即蘋果把「非接觸式支付」留給Apple Pay,而不願把接入權授予第三方應用,如一卡通、騰訊的微信支付、阿里巴巴的支付寶等「普及」的支付系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