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顯示器公司JDI 不排除和台企結盟

2017/08/10 12:17

日本顯示器(JDI)公司執行長東入來信博表示,不排除與外國企業建立戰略夥伴關係的可能,包括台灣企業在內。(彭博)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日本面板業境況慘!《華爾街日報》報導,財務陷困境的領導大廠日本顯示器公司(JDI)表示,為了公司存續,不排除和台灣企業或中國公司達成夥伴關係的可能。

日媒點名:可能合作對象包括鴻海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表示,來自台、中、韓的面板製造商近期已參觀了JDI在日本的工廠。已有日媒點名,台灣鴻海集團或中國天馬微電子集團,都是JDI可能合作對象。

JDI是日本智慧手機螢幕領導大廠,公司管理層週三對於管理不善致歉,並公布了一項全面重整方案,包括全球裁員3700人,占員工總數近30%,還打算關閉日本國內工廠,縮減海外業務。

這是JDI成立5年來首是出現重整。JDI上季(4月至6月)發生淨虧損315億日圓(約2.864億美元)。

近期甫上任的JDI執行長東入來信博表示,不排除與任何公司建立戰略夥伴關係的可能,包括台灣和中國的企業,日本政府對此已放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