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潭機組出狀況 台電:今日供電轉橘仍有機會

2017/08/09 11:36

台電表示,若今日尖峰負載不變,計入大林新一號機及通霄新一號機發電量後,供電有機會轉為橘燈。(記者林筑涵翻攝自台電網站)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昨日經濟部端出供電對策,列出台電三部更新機組於今日試俥,救援本週供電,其中台電大潭7-1號機今日傳出設備異常,併聯失敗而無法試俥發電。針對供電是否轉橘無望,台電說明,依據目前預估,尖峰用電量不變且加上大林新一號機20萬瓩發電量,電力餘裕將為99萬瓩,橘燈仍有機會。

台電三大更新機組大林新一號機、大潭7-1號機以及通霄新一號機,原預計搶在今日試俥,共計可挹注41.5萬瓩電量,供電能力大幅增加,電力系統可望從一片限電紅燈轉為「供電警戒」橘燈燈號。

不過,大潭7-1號機今日測試時併聯失敗,台電發言人林德福表示,目前現場由美國奇異原廠及台電廠方共同了解設備異常問題點,原因仍需要進一步詳查,將看狀況決定是需要更換設備或可直接現場維修,才能評估修復時程及下次試俥時間。

至於今日供電狀況,林德福說今日大林新一號機及通霄新一號機分別提供20及1.5萬瓩,若今日尖峰用電量不變,電力餘裕可上升至99萬瓩,備轉容量率為2.73%,此時電力系統便可轉為橘燈燈號,但仍須待稍晚實績出爐才可確定。

另外,遭狂風吹倒的和平電廠鐵塔,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指出,鐵塔搭建進度已完成8成,進度比預期中快,預估可望比原訂日期的週日提前半天或一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