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7月份進出口降溫 成長落後於預期

2017/08/08 12:31

中國官方新數據顯示,7月份進出口成長雙雙大降,內外部需求情況引發擔憂。(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中國海關總署今(8)日公布,7月份出口年增7.2%、進口成長11%,年增幅度均大幅落後於分析師預期,也遠不如6月份出、進口年增幅17.3%、23.1%。

中國令人失望經濟數據出爐後,週二上海股市開低走低,其他亞股早盤則在平盤上下遊走。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分析指出,中國迄第2季末的貿易雖然出現上揚,但現在看來是在「下行」趨勢,尤其「進口成長從今年初以來急遽下滑」,顯示國內需求弱化。

中國7月份進出口表現遠較預期疲弱,7.2%出口年增率為今年2月以來最低,不如分析師預估的10.5%;11%進口年增率則是去年12月以來最低,遠較分析師預估的16.6%更低。

今年前7個月,中國即使整體貿易順差金額下降,但對美國的貿易順差仍較去年同期增加5.9%,至1427.5億美元。中國7月份對美國貿易順差252億美元,近乎持平6月的254億美元。

在歐美主要央行考慮縮減大規模刺激計畫之際,7月份中國進出口表現遠不如預期,使全球需求降溫的擔憂升高。今年以來,美國總統川普追求的刺激政策遭遇國內政治衝突的阻礙,中國和歐洲成為帶動全球成長的主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