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錢多多 印度進出口銀行來台發債券

2017/08/07 22:25

由於台灣投資人擁有可觀的資金,繼南韓國民銀行和荷蘭銀行之後,國營的印度進出口銀行(Export-Import Bank of India)將來台灣發行福爾摩莎債券。(圖取自網路)

〔記者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彭博報導,由於台灣投資人擁有可觀的資金,繼南韓國民銀行和荷蘭銀行之後,國營的印度進出口銀行(Export-Import Bank of India)將來台灣發行福爾摩莎債券。

 

巴黎銀行亞太區一級市場最高主管Frank Kwong表示,與全球發行的國際浮動利率債券相比,外資在台灣發行浮動利率債券可擁有「某種程度的定價優勢」。印度進出口銀行發行福爾摩莎債券,浮動利率可能比3個月期倫敦銀行同業拆放利率(Libor)高1.15個百分點。

 

印度進出口銀行副總經理拉斯奎哈(David Rasquinha)表示:「台灣投資人擁有可觀的流動資金,遵循浮動債券利率市場的趨勢,我們預期會實現很好的需求和定價。」

 

南韓國民銀行今年5月下旬在台灣發行5年期福爾摩莎浮動利率債券,額度為4億美元,利率設定為3個月Libor加0.95個百分點。這是南韓銀行業首次在台灣發行這種債券。

 

包括威訊通訊(Verizon Communications)、AT&T、花旗在內的外資,今年來台灣發債的規模已達300億美元。在浮動利率債券的部分,去年台灣浮動利率債券銷售規模約35億美元,今年以來則約14億美元,而前年近乎為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