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鋰電池需求爆增 澳洲「搶鋰大戰」宛如搶石油

2017/08/07 17:32

中國對鋰電池需求量越來越高,成為全世界的主要鋰生產商,都前往身為全球最大鋰礦生產國的澳洲採礦,專家形容這有如50年前全球在中東瘋搶石油一般。圖為鋰礦示意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中國對電動車以及鋰電池的需求量越來越高,成為全世界最大的鋰生產商,身為全球最大鋰礦生產國的澳洲也受到影響而快速發展,專家更形容這有如50年前全球在中東瘋搶石油一般。

根據《彭博》報導,目前澳洲西部已有4個鋰礦場區正在開採,還有3個大型鋰礦開採計畫正在進行中。顧問公司 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總經理摩斯(Simon Moores )指出,當地湧現許多企業前往投資鋰礦,更要爭搶最大、可供應最長久的鋰礦資源,讓他想起英國石油(BP)、殼牌(Shell)及其他油業巨頭於1960、70年代在中東爭奪石油資源的情況。

摩斯預估,鋰礦價格預估在未來3年內都不會下跌,現在所有正在興建的電池廠及電動車工廠中,即使最後只有25%左右投產,鋰礦仍會出現短缺,他強調:「這是一個世代中難得一見的情況。」針對鋰需求量暴增的現況,中國江西贛鋒鋰業的合作夥伴、Neometals執行長李德(Chris Reed)則表示:「現在是史上鋰礦供應擴張最劇烈的時期,目前看來我們還是低估了需求的成長速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