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研究報告抄襲被抓到?金管會:已下架

2017/08/02 14:30

金管會強調,已將引起爭議的內部研究報告下架,未來並會加強相關審核。圖為金管會銀行局長王儷娟。(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立委黃國昌爆料,「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breakingnews/2150413的報告竟抄襲中國新聞!金管會今天說明,該份報告屬於內部研究資料,且註明來源出處,不過,為避免引起爭議,已經立即將該報告下架移除,並且全面檢視有無類似情況,未來更會加強審核。

黃國昌指出,金管會下轄的「金融研究發展基金」,其刊出研究報告大量抄襲中國網路新聞;他強調,該研究基金是國家預算,卻搞出這種荒腔走板的「剪貼研究報告」,令人無法接受。

對此,金管會表示,首先,該份報告屬於內部自行研究之用,並非公開性的學術論文,過去並不會刊登此屬性的報告,不過,去年底,財委會立委要求「金融研究發展基金」並須加強資訊揭露,才把自行研究的報告也刊出。

其次,這份報告已經註明參考「來源出處」,但為避免外界爭議與質疑,除了將該篇報告下架,金管會也同步檢視還有無類似情況的文章,並全面檢討改進,強化相關審核工作。

金管會官員也說明,「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只有三位專職人員,其餘兼職人員有八位,而撰寫這篇報告為公股銀行的支援人員,該兼職人員薪水每月只有2,500元。

「金融研究發展基金」定位為金管會之智庫,針對金管會擬定及推展金融監理政策、發展金融市場之需要;該基金前身為「加強儲蓄推行委員會」,資金來源是愛國獎券中獎未領之款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