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讓三星獨吞 韓媒稱蘋果選LGD為OLED第二供應商

2017/08/01 15:25

南韓媒體「etnews」報導,消息來源向該報指出,蘋果確定挑選樂金顯示器做為其OLED面板的第二供應商。(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南韓媒體「etnews」報導,消息來源向該報指出,蘋果確定挑選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LGD)做為其OLED面板的第二供應商;產業人士指出,蘋果和LGD正在敲定細節,包括資助的模式和確切的金額。

LGD上週發表將在中國及南韓總計投入9.6兆韓元,進行OLED的擴產計畫,南韓媒體「THE INVESTOR」先前報導,蘋果為了增加OLED面板產能,正和LGD洽談2兆至3兆韓元的投資,專門用來生產蘋果訂單。產業人士分析,若蘋果沒有確認出資,LGD高層不可能同意這麼大筆的支出。

有了蘋果的投資,LGD將可確保在購買設備期間的資金來源,但另一方面也伴隨一些風險;即使雙方在年出貨量上達成共識,但若採用OLED螢幕的iPhone銷量不如預期,面板訂單可能減少,LGD將必須承擔初期設備購置的成本。目前,三星顯示器為蘋果獨家供應OLED面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