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買氣趨緩 7月5都買賣移轉棟數出現全面衰退

2017/08/01 13:13

五都地政局陸續發布7月買賣移轉棟數,相較前月均呈現衰退,北市衰退幅度將近1成。(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五都地政局陸續發布7月買賣移轉棟數,相較前月均呈現衰退,其中台中、台南及高雄市減幅更超過1成,房產業者表示,第三季為房市傳統淡季,加上部分投資客出售房產價格已經無法再降,導致整體買氣趨緩。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第三季步入房市淡季,七月移轉也略為衰減,惟上半年以來的低基期的明顯反彈已告一段落。

根據五都地政局發布的7月買賣移轉棟數,北市為1976棟,相較前月減少約9.67%;桃園市為3214棟,減幅約7.72%;台中市為3143棟,減幅約19.31%;台南市為1537棟,減幅約15.69%;高雄市為2969棟,減幅約11.32%。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直言,殺價取量對於買方而言有些麻痺,部分買方認為房價還有下跌空間,「不只更便宜,還要最便宜」,因此雖然積極看屋,但仍抱持觀望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