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指控中國造成全球經濟扭曲 USTR報告:美國將對抗

2017/08/01 12:14

美國貿易代表署報告指出,美國將對抗中國造成的全球經濟「扭曲」,特別是在鋼鐵及鋁市場。圖為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彭博引述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提交給國會的報告,指美國將對抗中國造成的全球經濟「扭曲」,特別是在鋼鐵及鋁市場;USTR稱中國的經濟體制並不基於市場原則運行,並且正在傷害美國的產業及工人。

彭博引述一份USTR提交給美國參議院財政委員會及眾議院籌款委員會的執法重點報告,當中指出,USTR目前的優先執法目標是捍衛美國政府對中國課徵稅收的能力,稱中國正以人為方式如補貼或低廉價格向美國傾銷貨物。USTR發言人尚未對此發表回應。

美國和中國兩大經濟體在上個月的美中全面經濟對話(CED),無法針對貿易問題達成共識,分別取消原定的會後記者會,顯示出中國在對美貿易問題上的強硬態度。中國過去已多次抗議美方不認同中國的市場經濟地位的態度,且指稱中國非市場經濟國家,可使美國有正當性對中國產品課徵更高的關稅。

美國商務部此前不斷釋出訊息,表示正在調查進口鋼鐵、鋁製品是否危害到美國國家安全。然而,就在上星期,美國總統川普一反先前態度,稱鋼鐵問題並非他首要解決目標,將擱置鋼鐵議題,直到他解決健保法案、稅改方案等優先事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