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統一集團為何昨天宣布賣上海星巴克? 玄機是…

2017/07/28 10:39

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27日宣布,出售上海星巴克50%股權予美國星巴克,同步買進美國星巴克持有台灣統一星巴克50%股權。圖為星巴克外觀。(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統一(1216)、統一超(2912)昨天宣布星巴克的投資案「棄中保台」,市場解讀為利空,今天兩檔個股恢復正常交易後股價紛紛下跌,,統一超跌幅一度超過9%,不過兩家公司選擇昨天開記者會,其實是有玄機的。

因為統一的除息日訂在8/3日,因應除息,統一的停券期間從今天開始到8/2日止,也就是說,今天起到8/2日,投資人都不能放空統一;巧的是,統一超的除息日是在8/2日,所以停券期間是從昨天起到8/1日止,因此散戶投資人若想做空這兩檔個股,至少到8/1日都無法如意。

不過兩檔個股今天仍然重挫,主要是外資持有統一49%、統一超42%,加上外資可以進行借券放空,因此今天的賣壓應該多數來自不看好的外資所為。

統一集團昨天宣布的這項消息,統一可以從賣出上海星巴克一案上,每股獲利約2.35元,統一超則每股獲利19.3元,昨天有記者問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股價是不是「短多長空」,他回答沒有短多長空或短空長多的問題,其實他沒有講錯,因為外資不會只看短期獲利,今天股價重挫,證明了沒有「短多」這件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