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擬禁廢金屬進口 國際銅價飆漲

2017/07/27 09:41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擬在2018年底禁止進口部分廢金屬,可能刺激全球進口商對銅需求增加,國際銅價上升至2年內最高。(彭博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擬在2018年底禁止進口部分廢金屬,可能刺激全球進口商對銅需求增加,國際銅價上升至2年內最高,連帶瑞士大宗商品交易公司嘉能可(Glencore)週三股價上漲1.74%。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基準銅期貨價格週三盤中飆漲,最高報每公噸6400美元,為2015年5月以來最高,後來漲勢放緩至每公噸6316美元。

市場盛傳中國計劃於明年底禁止部分廢金屬製品進口,中國媒體指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再生分會證實此一消息屬實,導致銅價飆高。根據該會消息指出,2018年底中國將禁止進口的廢五金,包括廢電線、廢電機馬達、散裝廢五金,即所謂「廢七類」。

中國「上海有色網」訊息顯示,去年中國進口的廢銅約為120萬噸,預計2017年將上升至127萬噸,在此基礎上,若中國實施廢金屬進口禁令,將減少3分之2進口,大約在75萬噸致90萬噸之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