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宣布在美投資 群創:有合作機會

2017/07/27 09:17

鴻海宣布在美投資,群創:有合作機會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鴻海(2317)大動作赴美宣布將在威斯康辛州投資面板,投資額高達上百億美元,群創(3481)董事長王志超表示,有機會一起合作,至於如何合作?王說,郭董(郭台銘)規劃好就會對外宣布。

王志超說,據他了解,鴻海在中國與美國都有投資佈局,不侷限於面板,範圍包括8K、5G以及8大生活應用等;集團在面板上的投資以夏普與SDP為主,群創雖沒有建新廠,累積很多技術與生產經驗,後面有機會一起合作。

目前群創在路竹的6代LTPS就是跟鴻海一起合作的案例,由群創製造、鴻海販售,外界對此座6代線量產情況相當關注,不過王志超昨在法說會上僅表示,「針對單一客戶無法對外說明太多,基本上,雙方合作順利」。

群創今年宣布重返整機市場,把今年視為整機元年,王志超說,夏普是很重要的客戶,過去群創賣面板給夏普,鴻海入主夏普之後,群創也幫夏普生產模組,未來夏普是群創整機代工的客戶,合作會是一系列進行。

群創總經理蕭志弘指出,群創第二季起鎖定集團以及各品牌客戶積極洽談整機業務,從面板機構、光學、電子元件到整機,受到客戶肯定,目前已經在開案中,預計年底月出貨量可達10萬台,明年更將衝刺單月50萬台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