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聯準會決定維持基準利率不變

2017/07/27 03:12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在台灣時間週四凌晨2點宣布維持基準利率不變的決議,聯邦基金利率目標仍設於 1% 至 1.25% 之間。(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在台灣時間週四凌晨2點宣布維持基準利率不變的決議,聯邦基金利率目標仍設於1%至1.25%之間範圍;同時證實,計畫在「相當快」(relatively soon)的時間內開始降低大規模的債券持有,意謂離聯準會縮減4.5兆美元(相當於新台幣137.48兆元)資產負債表又接近了一步。

利率維持在 1% ~ 1.25% 之間

由於Fed上個月已採取升息行動,市場分析認為此次不太可能再升息,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的聲明果然一如預期地表示,所有委員一致通過利率維持不變,同時重申將會密切觀察通膨的發展。

Fed指通膨低於2% 美元匯價應聲跌

Fed如何針對通膨進行說明與描述,是市場觀察人士關注的焦點。FOMC此次形容通膨的描述與上月的聲明呈現些微改變,6月時的描述指出「核心通膨指標『稍微』降到2%以下」;這次聲明則是提到「『整體』通膨率、和扣除食物和能源價格後的指標已經下降,『目前都低於2%』」,等同於承認通膨疲軟。

這個暗示通膨偏低的聲明一出,立刻使得美元匯價應聲下跌。DXY美元指數一度跌了0.4%,美元對日圓下滑0.4%,報111.4;歐元兌美元也跌破1.17美元。美股三大指數則依舊維持早盤漲勢。

「相當快」降低債券持有 恐暗示9月縮表時間

另外,Fed的政策聲明中提到「相當快」就會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正常化計畫,美國短期利率期貨隨即上升。市場觀察家認為,「相當快」的說法,可能透露將在9月的會議上宣布縮表的具體時間,市場交易員則預期Fed在12月升息的機率已從近50%下降至40%。

至於今年是否會再度升息,美國聯準會尚未給予更明確的訊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