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提高美國製造 沃爾瑪公布10項政策行動

2017/07/26 23:37

全球最大零售業者沃爾瑪週三公布10項政策行動,可能讓目前靠進口的3000億至6500億美元消費品,重返美國製造。(美聯社)

〔記者盧永山/綜合報導〕全球最大零售業者沃爾瑪週三公布10項政策行動,可能讓目前靠進口的3000億至6500億美元消費品,重返美國製造。

 沃爾瑪表示,推動美國製造的障礙包括:缺乏合格的員工、對美國製造商財務援助的不足、複雜的監管措施,導致法遵成本和法律風險升高,必須全面檢討美國稅負制度和貿易協定。沃爾瑪表示,過去4年在與供應商合作時,就發現了上述挑戰。

 沃爾瑪的政策行動包括:建立職業訓練課程、降低私人企業訓練員工的成本、重新包裝美國製造來吸引員工、推動國內產品的需求、鼓勵元件製造以拉近供應鏈落差、透過政府和民間合作來宣傳製造業聚落。

 其他的政策行動包括:刪除聯邦在製造業監管措施的重疊部分、為小型企業建立彈性的法遵要求、建立具全球競爭力的稅負環境、擴大減稅以促進製造業投資、全面檢討貿易協定。

 沃爾瑪引述波士頓顧問集團(BCG)的分析指出,若將產品轉回美國生產,每轉回1000億美元,就能創造逾50萬份直接的製造業工作。

 沃爾瑪公布這10項政策行動的時機,正值美國總統川普大力推動美國製造之際。本月稍早川普還在白宮舉行「美國製造週」,介紹50州所生產的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