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股票殖利率全球第一 謝金河:別看不起自己!

2017/07/26 16:27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台灣產業這幾年成績單特別好,今年我國全體上市櫃獲利可望挑戰兩兆元。(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天在一場頒獎典禮上表示,很多人對台灣的信心相對薄弱,但其實這幾年台灣產業的成績非常好,這五十年的平均股票殖利率達3.25%,更是全球第一;他強調,「大家應該對台灣有信心,別再看不起自己」。

謝金河出席今周刊舉行「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頒獎典禮」,做出以上表示。

謝金河在致詞指出,目前應該是台灣證券市場財富最高的時刻,尤其,台股站上萬點已經第五十三天,但若要挑戰1990年時的一一九天紀錄,台股還有一半的路要走,但他強調,要對台灣有信心。

對此,他表示,其實台灣產業這幾年成績單特別好,去年我國全體上市櫃獲利一兆八千八百億元,2008年時,只有四千八百億元,可以看到這十年來,有長大的躍升,今年企業獲利有機會挑戰兩兆元。

謝金河說,從民國51年到現在,半世紀來台股股息殖利率3.25%,這數字是全球第一,希望大家對台灣多點信心,別看不起自己。

他舉例,未來十年,世界主流是人工智慧,人工智慧的眼睛是「光學」,都要用鏡頭,台灣應該共同打照台中成為世界光學之都,所有光學機構都在台中,也就是,人工智慧的眼睛在中台灣。

謝金河強調,半導體就是人工智慧的心臟,大家就會知道,台積電股價為什麼一路上漲、沒有停,因為所有未來跟智慧有關的都跟半導體有關;他更直言,有機會的話,他很想跟總統蔡英文說,前瞻若花在這上會更有號召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