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想逆轉拿下東芝 今天董事會是關鍵!

2017/07/26 13:10

東芝今天召開董事會評估鴻海、威騰電子、美日韓聯盟的提案。(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能否拿下東芝旗下東芝記憶體公司(TMC),今天東芝召開董事會將是關鍵!根據外媒報導,東芝董事會將討論美國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鴻海集團及日美韓聯盟所提出的出資案。

《路透》報導指出,東芝今天要召開董事會討論出售案,不過消息來源透露,日本官方希望東芝記憶體公司能被日本國內廠商買下。

東芝在今年6月下旬公告,選擇由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所領軍的美日韓聯軍作為優先交涉對象,不過期間南韓SK海力士(SK Hynix)改變出資態度,導致出售案陷入僵局,因此東芝才會再找威騰電子及鴻海談此案。

根據報導,今天召開的董事會將與美日韓聯軍談簽約可能性,另外也評估鴻海及威騰的收購提案。另根據日媒《Sankeibiz》報導,美日韓聯軍願意出資2兆日元(約新台幣5446億元),鴻海與夏普聯軍出資額是超過了2兆日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