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GDP 台經院二度上修至2.08%

2017/07/25 10:36

台經院今天更新我國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持續看好GDP可保二、為2.08%(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灣經濟研究院今天上午將我國經濟成長率(GDP)從原本預估的2.04%、微幅上修2.08%,這也是台經院今年第二度上修GDP;台經院指出,全球景氣持續復甦,國內工業生產連續成長,加上近期新台幣匯率由升轉貶,匯損壓力減緩,將有助於台灣今年「GDP保二」。

台經院副院長邱俊榮表示,觀察近期國際經濟情勢,美國受到消費支出和出口表現優異,上修今年第一季經濟成長率,加上中國上半年經濟成長率優於預期,製造業PMI連11月擴張,日本央行亦微幅調高經濟成長預測,顯示全球整體經濟情勢呈現溫和復甦態勢。

在國內部分,台經院指出,雖然近期資本設備進口連兩個月負成長,國際油價面臨下跌壓力,與蘋果新機表現不確定因素,可能限縮我國出口動能,必須留意。

綜合考量上述因素,台經院將2017年台灣經濟成長率(GDP)預測值,修正為 2.08%,較4月預測提高 0.04個百分點。

若比較國內五大智庫及主計總處對今年經濟預測,由高至低依序為:中研院的2.18%、中經院的2.14%、元大寶華研究院2.10%、主計總處2.05%、台經院2.08%及台綜院2.0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