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產署8/7公告招標11宗地上權案 權利金底價持續低檔

2017/07/24 20:22

財政部國產署表示,將於8月11日公告招標今年第三批地上權案,總計11宗,底價介於市價三成~三成七左右,持續維持低檔。(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財政部國產署表示,將於8月7日公告招標今年第三批地上權案,總計11宗,面積合計2.4公頃,權利金底價12.8億元;每案底價介於市價三成~三成七左右,持續維持低檔,以刺激市場投資意願。

國產署表示,此次列標的地上權案不少,一方面是因釋出多宗廠商關注案件,另一方面,則是因有高達5宗屬國防部營改基金的地上權釋出,位置散佈於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及澎湖線,之中不乏面積千坪以上、交通區位便利的搶手案件,屆時若全數順利標脫,預計將可為營改基金帶來7.66億以上收入。

國產署指出,考量市場景氣變化以及廠商投標態度,本次權利金底價持續維持低檔,約為市價的三成~三成七;連過往平均底價在市價三成七~四成以上的商業區標的,底價同樣向下修正,來到三成三~三成七水準。

高雄市營改基金土地受矚目

11案中,較受矚目的標的包括高雄市新興區大統段標的,面積達1004坪,屬第二種特定商業專用區及第五種商業區,屬營改基金土地,位於復興二路、仁愛二街、仁愛二街112巷組成之街區,近高雄市政府,屬住商混合區。權利金底價4.4億元,約為市價三成三左右,目前已有廠商表達興趣。

同樣在高雄市,鳳山區福誠段標的,面積達1447.5坪,同樣為營改基金土地,位於福誠二街、三街、五街所組成街區,近五甲多功能活動中心、五甲公園及前鎮高中。周遭曾有成功發展的地上權住宅建案,因此同受市場關注,權利金底價設定為1.57億元。

此次台北市也有兩宗標的,分別位於中山區北安段及內湖區石潭段,前者近實踐大學、美麗華,也是營改基金土地,面積170坪,權利金底價9256萬元,約市價3成7;後者則近內湖區公所、國防醫學院、三軍總醫院內湖院區,面積275坪,權利金底價為7057萬元。

國產署表示,11宗標的預期於8月11日公告招標,9月11日開標,存續期間皆為70年,地租年息3.5%,適用新地租計價公式,其中隨公告地價調整部分僅1%;地上權及建物皆可分戶移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