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維持全球經濟預測不變、下調美國預期

2017/07/24 13:28

IMF發布最新「世界經濟展望報告」,維持對今、明兩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的預估3.5%、3.6%不變,下調美國今、明兩年經濟成長率預期。(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發布最新「世界經濟展望報告」(WEO),維持對今、明兩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的預估3.5%、3.6%不變,下調美國今、明兩年經濟成長率預期。

根據IMF最新公布全球經濟成長率數據,本月份「世界經濟展望報告」維持4月時的預估,2017年、2018年分別為3.5%、3.6%;IMF表示,儘管全球經濟增長預測面臨的風險在短期內基本上維持平衡,但中期而言仍偏向負面。

IMF認為美國未來財政政策擴張的程度將低於預期,再加上政策變化的時間和性質仍具不確定性,因此將美國今年經濟成長率下調0.2%,從2.3%下修至2.1%,明年預測則下調0.4%至2.1%。

另外,IMF也上調日本、歐元區及中國的經濟成長率預測。IMF指出,包括法國、德國、義大利及西班牙在今年第1季的成長優於預期,因此分別上調歐元區今、明兩年的成長預期至1.9%及1.7%。IMF預期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率為6.7%,較4月份的預估上調了0.1個百分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