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曾軟禁王文淵 越南總理今視察河靜鋼廠

2017/07/24 14:32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右)今天在河靜鋼廠接待越南總理阮春福。(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塑在越南河靜鋼廠投資千億,越南總理阮春福率領中央部會成員參訪台塑河靜鋼廠,台塑總裁王文淵高規格接待,阮春福親訪顯示台塑重建與越南政府的友善關係。

去年河靜鋼廠鋼附近海域發生大量死魚事件時,王文淵與王瑞華曾親自赴越南協商,在賠償條件未談妥前,王文淵曾遭越南政府限制出境,最後只好簽下5億美元的天價賠款,同時留下台塑越鋼董事長陳源成等人在越南當人質,王文淵及王瑞華才得以脫身回到台灣。此時越南總理願意到河靜鋼廠參訪,代表與台塑僵持關係已化解。

台塑河靜鋼廠為越南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案(FDI),原本為越南政府引以為傲的投資計畫,不過過去曾歷經反華暴動事件,去年6月河靜省等4省發生大規模魚群暴斃,越南政府調查後也認定與河靜鋼廠有關,對台塑開罰5億美元(約新台幣151億元)。

阮春福今天由駐越南代表石瑞琦陪同下參訪河靜鋼廠,其他與會者還包括中鋼董事長翁朝棟、台塑越鋼董事長陳源成等人,阮春福視察河靜鋼廠生態池、高爐廠、軋鋼廠、山陽港碼頭等。

台塑河靜鋼廠首座高爐於5月29日點火生產後,阮春福首度造訪,顯示台塑與越南政府已重建信賴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