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不如小!小尺寸手機面板喊漲

2017/07/24 12:27

大不如小!小尺寸手機面板喊漲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大尺寸電視面板面臨報價走跌壓力,中小尺寸尤其是a-Si手機面板在價格快速修正、庫存去化告一段落,面板廠商又紛紛將產能轉移到18:9全螢幕手機面板消耗更多產能下,報價在第二季落底,7月漲價成功。

根據IHS最新面板報價,7月下旬電視面板跌勢擴大,尤其是40/43吋以及55吋均有6-7%跌幅,不過中小尺寸面板包括手機與平板全面出現止跌,甚至傳出部分尺寸喊漲成功,尤其是中低階a-Si手機面板。

業者指出,主要是第三季進入市場旺季,另外,今年初手機面板價格快速修正,第二季已出現落底現象,而市場對於18:9全螢幕手機需求殷切,使得面板產能紛紛轉向,然而,18:9製程較為複雜,消耗不少產能,排擠傳統中低階手機面板生產,帶動這波漲價,也帶動彩晶(6116)、華映(2475)以及友達(2409)、群創(3481)在中小尺寸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