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前景若惡化 歐洲央行不排除加碼購債

2017/07/20 23:18

歐洲央行週四舉行例行貨幣政策會議,決定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不變,符合市場預期,並維持利率在紀錄最低,甚至強調若經濟前景惡化,不排除加碼購債。(法新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歐洲央行週四舉行例行貨幣政策會議,決定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不變,符合市場預期,並維持利率在紀錄最低,甚至強調若經濟前景惡化,不排除加碼購債。

 在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上個月拋出緊縮政策的可能性後,他暗示任何政策改變只會循序漸進進行,為9月例行會議討論等待已久的縮減購債預做準備。

 德拉吉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我們須持續保持耐心和謹慎,因為我們尚未抵達那裡。」他強調,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一致同意保持前瞻指引不變,避免設定討論未來政策的精確時間,僅提到時間可能會在秋天。

 由於歐元區經濟已連續17季成長,為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佳表現,德拉吉的上述談話顯示,在歐洲央行印鈔近2兆歐元來刺激成長後,該行已開始思考放鬆油門,保存一些火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