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隱藏版」救援電力 大林新一號機最快下週試運轉

2017/07/20 22:11

台電大林電廠新一號機獲得同意函,可望最快於下週進行試運轉。(台電提供)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台電夏季供電團隊第一棒的大林電廠新一號機,原訂15日開始試運轉排程,但因工安意外頻傳,遭高雄市政府認定其為危險工作場所,須申請通過才能繼續作業,今傳出獲得同意函,可望繼續執行機組測試作業。

台電大林電廠新一號機裝置容量達80萬瓩,被視為今年夏天的供電生力軍。不過,機組於6月底併聯後,一再延宕原訂7月15日進行的試運轉作業,遭爆出因高雄市政府勞檢局認定電廠屬危險工作場所,要求台電須經勞動檢查且取得合格證,才能繼續作業。

今傳出,高雄市政府最快於下週核發同意函,意即大林新一號機可望最快在下週進行試運轉。

對此,台電公眾服務處長鍾家富表示,大林電廠仍有部分設備須待勞檢局委託單位排定審查,但目前狀況來說「是一大進展」,而台電將盡力配合主管單位後續檢查,同時也強調會在取得同意函後,再進行相關測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