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FRS新制將衝擊三產業! 金管會事前調查

2017/07/20 20:43

IFRS16「租賃」新公報將上路,未來對營業租賃較多的企業,像零售業等是會帶來衝擊。(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IFRS(國際財務準則)新制度,恐衝擊國內三大產業!金管會表示,IFRS16「租賃」新公報將在2019年元月上路,對於營業租賃較多的企業將受到重大影響,像是航空、海運、零售業。

對此,金管會已經對廠商展開大規模問券調查,9月底前會有結果,並在年底前完成因應評估方案。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表示,IFRS16在「租賃」的認列上,有重大的改變,因為過去每年當成「費用」的租金,未來要認列為使用權資產及租賃負債,也就是承租人須將租賃資本化。

根據新制,租賃合約期間在12個月內或小額租賃,承租人須將租賃資本化,認列使用權資產及租賃負債;也就是負債增加、利息費用增加,資產也增加而資產折舊也會增加。

「營業租賃的企業承租人,將受到重大影響!」金管會官員表示,包括航空、海運、零售業等,因為這些產業的租賃比例較多,可能衝擊會比較大。

為實際瞭解企業可能遭受到影響,金管會已經發佈發出106年9月底問卷回收,金管會將儘速彙整問卷調查結果,並於年底前完成整體評估方案,以決定我國適用IFRS新制時程,輔導企業順利接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