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明鑑:低利率若不能更開放 台灣難有更大成長

2017/07/20 17:18

國泰世華銀董座郭明鑑:低利率環境台灣若不能更開放,想要有更大的成長是困難的。(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目前金融業面對的困境有是什麼?國泰世華銀行董事長郭明鑑今日指出,台灣在低利率的環境中,若不能更開放,在這個有限的經濟體中,想要有更大的成長是困難的。

國泰世華銀行董事長郭明鑑本月初上任,但他已擔任國泰金控董事多年,熟悉國泰集團及台灣的金融市場,郭明鑑今日指出,台灣的經濟體規模有限,在目前低利率的環境中,如果不能更開放,在這樣規模的環境中,想要有更大的成長,是很困難的。

郭明鑑表示,這也是為什麼國泰世華銀行在過去數年,會積極開拓東南亞市場,就是因為認為那是個會成長的市場,能期待那些市場未來的經濟有成長空間、國民所得會增加。他強調,雖然我們的根在這裡(台灣),但如果只做這裡,成長性有限。

國泰金過去已積極拓展海外市場,包括國泰人壽、國泰世華銀行均已陸續至中國、東南亞拓點,郭明鑑表示,國泰集團在亞洲市場的布局,目前僅缺東北亞,但目前並不會積極去參股或找尋併購標的,不是缺了東北亞就要補足,而是海外已布局的地區,希望能有大幅的收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