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將打造品牌汽車? 傳蘋果在中國秘密開發動力電池

2017/07/20 12:40

中國媒體《第一財經》報導,蘋果傳出在中國秘密研發動力電池,顯示蘋果的汽車專案可能不止開發軟體,還有可能跨足硬體市場。圖為蘋果執行長庫克。(法新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中國媒體《第一財經》報導,蘋果傳出在中國秘密研發動力電池,顯示蘋果的汽車專案可能不止開發軟體,還有可能跨足硬體市場。

該報引述消息來源指出,蘋果與位於中國福建的寧德時代(CATL)正在秘密進行合作,開發動力電池;新能源科技(ATL)是蘋果最大的電池供應商,而寧德時代則是由新能源科技的動力電池部門分拆出來成立的公司。鴻海子公司富泰華工業今年以人民幣10億元投資寧德時代,被認為是要積極搶攻電動車市場。

蘋果並未對外發布相關訊息,寧德時代則拒絕對此回應。

蘋果執行長庫克於6月受訪時,首次公開對媒體表示,蘋果正專注創造「自駕車系統」技術,且這被蘋果視為是一項「非常重要」的核心技術,將是所有人工智慧(AI)計畫之母,但當時並未透露與汽車專案相關的細節。

蘋果於2013年宣布加入汽車市場,推出車載iOS系統「iOS in the Car」,2014年正式改名為「CarPlay」,2015年蘋果組成汽車開發團隊,並將汽車專案命名為「泰坦計畫」(Project Titan),但在2016年10月傳出蘋果放棄打造自家電動車,轉為與傳統汽車大廠合作。

根據蘋果官網,目前超過200多種車款支援CarPlay系統,合作對象包括賓士、法拉利、福特、本田、現代、日產及豐田等眾多汽車大廠。

庫克上月受訪時不願正面回應,最終會不會「製造」蘋果品牌汽車。不過,就在去年,蘋果對中國最大叫車平台滴滴出行投資10億美元,現在又傳出與寧德時代秘密開發動力電池,重新燃起外界對蘋果是否又要開始造車的好奇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