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白皮書發表 工總認去年政府未能「扭轉」

2017/07/20 12:30

工總今日發表一年一度的「工總白皮書」。(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工總今(20日)發表一年一度的「工總白皮書」,理事長許勝雄表示,去年白皮書以「扭轉」為題,原本期望政府改善經濟沈淪,但一年過去,「五缺」及「六失」不但未見改善反而更加惡化,一例一休、前瞻建設、廢核等,都導致台灣投資停滯、人才流失、企業外移。

工總強調,去年293項建議,政府經過跨部會解決,工總再調查會員意見,對解決的滿意度達6成。

但很遺憾新政府執政一年,業界變得更無奈,因今年白皮書中,會員提出的建議仍高達272項,是史上次多。其中增加最多的是勞工議題,主要是一例一休造成全民皆輸,勞資關係和人力短缺的問題愈來愈嚴重。

工總表示,今年白皮書中,企業最關切的議題,前5項依序為環安、賦稅、勞工、產業與能源。賦稅部分要求股利分離課稅最高2成,營所稅不要增加。能源則希望政府考慮讓核三延役備用,核四啟用由全民決定,以免能源短決造成國安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