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千億除息近尾聲 期貨轉為正價差

2017/07/19 13:52

圖為台股盤勢變化。(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台股本週有2千億現金股息入帳,是大盤下檔的壓力,不過因除息已接近尾聲,股息轉投入股市,今日大盤有撐,終場上漲24.84點,報10506.1點,成交量放大至1187億元。

今日適逢台指期結算,盤中台指期轉為正價差,是七月以來首見,暗示大盤未來看多。不過國泰期貨表示,近期外資在期貨的未平倉多單續減,五日均量也下滑,未來即使大盤現貨反彈,恐有量價背離的疑慮。

台指今日適逢每月第三個週三的期貨結算日,盤中一度出現正價差達二、三十點,一反七月以來期貨低於現貨的狀況。從資金面來看,本週台股有超過2千億元的現金股息入帳,明(20日)成為再投資股市的資金,帶動大盤本週已連漲三個交易日。

今日由股王股后領軍,台股盤中一度大漲逾五十點,大立光(3008)在光學股中獨強,收盤漲2.3%;股后精測(6510)衝上1520元的歷史新高,收盤也大漲4%,由於第三季是今年最旺季,下半年精測營運仍可期待。

電子股的美律(2439)、同誌(3552)漲停板,聯發科(2454)今日表現也不俗,收漲4%。美律第三季適逢出貨旺季,手機微型揚聲器對蘋果出貨成長,另耳罩式耳機銷售熱絡,預告本季業績火熱,今日美律突破200元大關,也創上市以來歷史新高。

大盤已連漲三個交易日,但期貨商警告須注意量價背離。主要是目前指數逼近10545點的壓力區,而外資在期貨多單截至昨日已減碼為3.9萬口,創一個月以來新低,反應資金觀望氣氛濃厚,若量能無法跟上,即使大盤持續反彈,也有量價背離疑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