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疑中國整頓融資 紫光停止收購長江存儲

2017/07/19 11:30

中國紫光集團旗下國芯近日公告終止對長江存儲的增資收購股權,對外說法是長江存儲還在建廠階段,紫光國芯以時機不夠成熟暫停收購計畫;不過,業界推斷這恐跟中國整頓融資有關。(路透)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中國紫光集團旗下國芯近日公告終止對長江存儲的增資收購股權,對外說法是長江存儲還在建廠階段,紫光國芯以時機不夠成熟暫停收購計畫;不過,業界推斷這恐跟中國整頓融資有關。

紫光是中國發展記憶體的國家代表隊之一,旗下長江存儲專攻3D NAND技術,除了在武漢投資建12吋晶圓廠,也擬在南京、成都蓋12吋廠;長江存儲資本額約人民幣386億元(超過新台幣1700億元),紫光旗下的紫光國器目前持股長江存儲51%,政府大基金佔25%、湖北政府持股24%,紫光集團原計畫由紫光國芯進一步100%收購長江存儲股權。

不過,紫光內部評長江存儲的投資規模大,目前還在建設階段,短期無法認列營收,要進入獲利階段可能要等多年,對外以時機不夠成熟,公告終止對長江存儲計畫;但紫光仍強調會持續對長江存儲的投資,完成對國家記憶體的建設任務。

紫光國芯繼連續跌停2個交易日後,今股價續走跌。由於台灣以發展利基型DRAM與NOR快閃記憶體為主,業界認為,長江存儲專攻3D NAND技術,國芯公告終止對長江存儲的增資收購股權對台灣記憶體產業應該未有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