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金融風險竄高 北京通稿連提31次「風險」

2017/07/17 10:20

中國金融風險竄高,北京上週末結束的5年度一次工作會議上提及「風險」的次數高達31次。(路透)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中國金融風險竄高,連國家領導人習近平都緊張!中國上週六(15日)結束5年一度的「全國金融工作會議」,會議通稿連提31次「風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還要求中國人行(央行)應加強宏觀審慎管理及「避免系統風險」。

習近平在該會議上指出,中國金融安全是國安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在金融領域將「強化中共領導」;中國國務院將設立「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

不過,路透指出,該會議未提供有關該新設委員會的進一步資訊,或中國人行要如何強化金融監管的細節。

中媒「第一財經日報」指出,該會議對「防風險」、「加強金融監管」特別強調,備受矚目。

中金固定收益研究報告統計該會議通稿中的關鍵字頻率,以「風險」出現頻率最高,在全文中被提及「31次」;其次是「監管」,被提及「28次」;頻率第3高的「發展」與第4高的「改革」則分別被提及「25次」與「16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