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五輕輸出獎落誰家? 經部:7月底前明朗化

2017/07/13 16:15

國營事業新南向動作不斷,中油五輕輸出也將有定案。圖為中油大樓。(資料照,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國營事業新南向動作不斷,中油五輕輸出也將有定案。經濟部次長楊偉甫今日表示,目前中油五輕輸出案印尼及印度兩國皆在持續評估中,主要考量建廠基地、基礎設施及在地相關產業鏈連接等議題,雖上述問題仍需要進一步溝通,但楊偉甫透露,五輕輸出案「7月底前會明朗」。

中油五輕建置成本達162億元,投資金額則為21.2億,於2014年關廠後開始規劃整廠輸出;過去傳出與伊朗、印尼及印度等接洽,最終伊朗因中國因素卡關。楊偉甫指出,目前印尼及印度皆在洽談及評估當中,由於牽涉問題皆需要中油及目標國雙方面對、克服,加上希望產業鏈能夠建立,才能發揮最大效益,但楊偉甫也表示,依據了解,五輕輸出案將在7月底前明朗化。

另外,總統蔡英文日前指出國營事業正在加速佈局新南向,楊偉甫說經濟部旗下國營事業新南向動作持續,除台水董事長郭俊銘正在新南向國家訪問,分享台灣民生供水及衛生系統且獲得正面迴響外,台糖有小型合作案,而台鹽也有其他案子進行中,同時表示其餘國營事業也會加快腳步投入佈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