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吐槽葉倫 IMF主席:不排除會再發生金融危機

2017/07/12 21:09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日前表示,此生應該不會再看到另一次金融危機,然而國際貨幣基金(IMF)主席拉加德(見圖)指出,不排除會再發生另一次金融危機,葉倫的談話言之過早。(路透)

〔記者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日前表示,此生應該不會再看到另一次金融危機,國際貨幣基金(IMF)主席拉加德卻打臉說,不排除會再發生另一次金融危機,葉倫的談話言之過早。

拉加德在參與IMF與克羅埃西亞央行舉行的聯合會議時,在場邊接受美國財經媒體CNBC訪問表示:「未來有一天,可能會發生另一次危機。我大概可以活得夠久,希望葉倫也是如此,因此我不敢賭這種事情,因為景氣會出現循環,過去10年就是如此,所以我不能排除這種可能性。」

但拉加德也提醒金融危機的不可預測性,並呼籲各國財金首長和決策人士應謹慎行動,為這種可能發生的事情做好準備。

拉加德指出:「金融危機來自何方,以什麼形式發生,影響層面有多大,還有待觀察,通常危機不會來自於我們所預期之處。」她說:「我們的職責以及我們向各國財金首長和決策人士傳遞的訊息是,做好準備,確保金融部門受到嚴格監督和妥善管制,使金融機構體質強健,國內有足夠的緩衝,能夠因應潛在的危機。」

拉加德也呼籲更多財金決策人士使用推特,作為與世界溝通的方式。她說:「我們置身於一些政治領袖幾乎只用140個字進行溝通的時代,身在財金界的我們,必須在腦海中有那140個字。」

美國總統川普經常基於不同目的使用推特,從宣布政策決定到為自己辯護等。而拉加德是國際重量級財金決策人士中,少數幾個使用推特這個社群媒體平台的人。美國財長努勤、法國財長勒梅爾(Bruno Le Maire)、英國財相哈蒙德均有推特帳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