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千呼萬喚...特斯拉首台平價Model 3出廠

2017/07/11 10:45

外界期盼許久的平價電動車款特斯拉Model 3第一台終於出廠,下半年已排定生產2萬輛。(路透)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外界引頸期盼許久、被視為改變電動車市場的「平價款」特斯拉(Tesla)Model 3終於出廠了!隨著要價僅3.5萬美元(約107.1萬台幣)的特斯拉Model 3即將陸續出貨,外界看好美國特斯拉股價反彈,台灣供應鏈和大(1536)、貿聯-KY(3665)後等相關個股也可望受惠。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上週末(美東時間8日晚間)先在推特上預告「首台Model 3正在組裝,將進行最後檢驗,照片馬上來」後;幾小時後,他馬上貼出首台Model 3照片,附註「第1台Model 3出廠了」,激情溢於言表。

彭博報導,第1台特斯拉Model 3登記在穆斯克的名下,也展現下半年的生產時程開始啟動:據穆斯克近日推文表示,首批30輛Model 3電動車將在本月28日舉行交車慶祝,今年8月產量將達100輛,9月將超過1500輛,迄12月時將會達到2萬輛。

特斯拉目前有2款純電動車Model S轎車和Model X休旅車,Model 3則是該公司希望藉售價更親民、車身更小的優勢,打入主流市場的車款。

特斯拉的台灣供應鏈廠商包括汽車傳動系統製造廠和大、連接線廠貿聯- KY在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