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租-KY將開臨時會 擴增董事席次

2017/07/11 09:46

中租-KY將開臨時會,擴增董事席次,並保障董事卸任後權益。(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甫於今年6月完成董事改選的中租控股(中租-KY,5871),又將於今年8月29日舉行股東臨時會,原因竟是為了保障董事們卸任後的權利,且因應業務快速擴增,擔心董事們負荷過重,決定將董事席次由目前的7席擴增為9席。

近年來,不少上市公司為了鞏固經營權,紛紛吹起縮減董事席次的風潮,中租控股卻逆向增加董事席次,成為上市公司中的「異數」。

為何才開完股東常會又要開臨時會?中租控股副總經理廖英智指出,在原有的公司章程中,明定獨立董事在任期內若履行職務,在沒有故意違反法律或重大疏失,卻遭股東控告,公司會保障董事不發生損失,藉此讓董事們放心履行職務。不過,現有的公司章程卻沒有保障董事們卸任後的權益,讓部分獨立董事憂心,希望能盡快修改公司章程,以給予董事們合理的保障,董事會因此決議,召開股東臨時會完成公司章程修訂。

此外,因應近期陸續成立公司治理、企業社會責任等委員會,每季還有稽核報告,董事們的工作大幅增加,因此也將董事席次由目前的7席增為9席,其中仍包含4席獨立董事,但5席一般董事席次,將全數為法人董事,中租集團總裁辜仲立,也由自然人董事變更為法人代表。

中租控股2017年6月自結合併營收為新台幣33.9億元,是今年的新高,上半年累計營收為192億元、年增5%,台灣地區及東協地區分別成長9%及10%,中國地區累計營收受人民幣貶值影響,年減1%,若以人民幣計算,累計營收成長約1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