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culus再砍Rift售價 為期僅6個月

2017/07/10 21:09

臉書旗下的Oculus宣布,從週一開始,將把VR(虛擬實境)頭戴顯示器Rift和Touch控制器的價格砍至399美元,為期6個月,以與對手索尼的PlayStation VR同價。這是Oculus二度調降Rift和Touch售價。(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臉書旗下的Oculus宣布,從週一開始,將把VR(虛擬實境)頭戴顯示器Rift和Touch控制器的價格砍至399美元,為期6個月,以與對手索尼的PlayStation VR同價。這是Oculus二度調降Rift和Touch售價。宏達電官網的Vive售價仍定為799美元。

 

Rift和Touch在去年上市時定價分別為599美元和199美元,合計798美元。今年1月Oculus執行長拉基( Palmer Luckey)坦承,Rift定價599美元,無法讓公司獲利。Oculus因此在3月1日宣布,將把Rift和Touch售價砍至598美元。不過,Rift和Touch的銷售似乎仍不見起色。

 

臉書是在2014年斥資20億美元收購Oculus,當時臉書職行長札克伯格表示,VR將成為「數十億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今年2月,札克伯格坦承,該公司的VR事業可能在很長一段時間無法獲利。

 

自Rift和Touch上市以來,Oculus並未公布銷售數字,但分析師認為,銷量可能不及索尼和宏達電的類似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