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員工互助金恐破產 經部盼:自行協調

2017/07/10 12:51

台電員工互助金恐破產,經部盼:自行協調(資料照,記者林筑涵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電由員工繳交互助、台電自行管理的「台電職工團體互助基金」傳出將入不敷出,台電工會希望政府出面解決。經濟部國營會今表示,該互助金由台電自行收取、管理,因早期支付水準較高、目前退休人數又多,導致入不敷出,但此基金並非由政府收取及管理,希望台電能自行平衡並與員工協調處理方式。

台電此互助金為1968年成立,早期用於台電員工或眷屬因公死亡、受傷給付,但後來擴及退休員工及眷屬也均可領10到20萬餘元喪葬給付。

由於基金已傳出前景不佳,加上基金中退休員工居多、新進年輕員工不願加入,導致入不敷出,目前基金總金額累計約3.2億。

目前該基金參加人數仍有2萬6千多人,其中有一半是退休員工,目前在職員工僅有半數加入基金;估計退休員工未來每人可申請八萬餘元喪葬補助,總體仍需十億多元才能支付。

該基金在職員工約月繳百餘元,退休員工則以三節慰問金中的部分直接轉入,但整體而言仍約年繳一到兩千餘元左右。而行政院去年取消慰問金後,退休人員不願自掏腰包支付,卻也不願退出,造成反彈。

經濟部國營會表示,該基金自行收取、管理,近年退休員工較多,新進人員參與意願較低,恐入不敷出。但互助金為員工自行發起,主辦單位為台電,並非由政府設立及營運,因此應由主辦單位台電自行處理,與員工多溝通,協調適當處理方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