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建築認證也跟著南向 泰國將有首件台灣認證

2017/07/08 12:17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左三)今日出席亞洲不動產學會暨世界華人不動產學會記者會時表示,其實不動產在南向政策上已有所突破,日前泰國已有第一棟建築申請台灣的綠建築標章,並符合規範,預計7月中旬便可頒發認證,這也是台灣綠建築標章首度跟著南向。 (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日出席亞洲不動產學會暨世界華人不動產學會記者會時表示,其實不動產在南向政策上已有所突破,日前泰國已有第一棟建築申請台灣的綠建築標章,並符合規範,預計7月中旬便可頒發認證,這也是台灣綠建築標章首度跟著南向。

他進一步指出,台灣的綠建築標章在全球是排名很前頭,因此,認證制度相對完善,而首次將綠建築認證走向國際,其實背後帶出的不單只有認證標準,還有綠建築建材、模式等產業行為,基本上對於台灣走向國際有很大的進展。

除針對老危屋政策進展發表說法外,老危屋都更案有重大突破,預計明年雙北市、桃園及台中同時會有幾十案登場。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日出席亞洲不動產學會暨世界華人不動產學會記者會時表示,目前掌握全台幾十個老危屋都更案,最快明年便可審議通過以及申請建照。

此外,內政部近期正在積極規劃移民政策,過去台灣擁有大量的外籍配偶,其中東南亞占比相對高,隨著第二代逐步長大,除具備在台受教育的智慧與思考能力外,還擁有家鄉語言的優勢,而這群二代是內政部未來重點培養的人選,尤其對於南向政策相當有幫助。

花敬群今早出席的學會主要研究國際不動產走向,預計11日邀請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Robert J.Shiller(羅勃.席勒)解析台灣的房市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